打工換宿新選擇 臺東小校招旅人

4月正值年輕人尋找暑假旅遊地點的旺季,有意打工換宿的背包客一般多選擇在民宿以打掃、接待等勞動換取免費住宿。今年,臺東偏鄉學校提供不一樣的打工換宿新選擇!

臺東縣竹湖國小為豐富學童學習經驗,與鹿樂平臺合作,推出「生態、藝術換旅遊」專案,邀請音樂、生態、藝文專長旅人志工,以活動課程、經驗分享方式交換免費住宿,提供深入在地部落旅遊機會。

去年,鹿樂平臺與竹湖國小首次合作,成功媒合兩組青年志工前往偏鄉換宿,享受山海美景。志工謝沅庭活用過去參與藝術服務隊的經驗,安排一個月的藝術創作課程,領域橫跨繪畫、攝影、戲劇。瓷藝設計師侯伯彰則每月舉辦一至二天的設計思考工作坊,學習從無到有的產品設計過程,並帶入永續設計議題。

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2017年「生態、藝術換旅遊」專案開始接受報名。18至30歲志工另可申請青年署1至6萬元獎金,活動詳情可上「鹿樂平臺」網站查詢。報名網址:http://fund.ruraledu.tw/project_zhuhu2017spr.php?pid=45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