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戲到!打開藝術的小觸角

四月是屬於孩子們的季節,在宜人的春光裡,值得打開藝術的小觸角,好好感受一番,看看這次我們推薦了什麼節目吧!

黃翊與庫卡《小螞蟻與機器人:遊牧咖啡館》

未來,是什麼樣子呢?歡迎來到黃翊與機器人庫卡的遊牧咖啡館。2012年,黃翊和庫卡共舞了16個國家、32個城市。2021年,黃翊決定和庫卡開一間咖啡館,放進對未來世界的期待,並留存美好的時刻。

在這裡,藝術、科技與生活沒有分界,我們將舞蹈牽在手心裡,將音樂倒進杯子裡,將科技放進心裡。將自己捏回小時候的模樣,放進烤箱加熱,讓劇場充滿童年甜甜的香氣。

這是一個,不會害怕「看不懂」的藝術世界;這是一間,下午擁抱親子同樂,晚上陪伴大人們疲憊靈魂的咖啡館。週六、日場次為親子場,將透過互動及肢體語言啟發孩子的美感與創造力。4月23至25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6月4、5日於臺中歌劇院,7月10、11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

明華園《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

2021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由邁向92週年的臺灣歌仔戲世家明華園戲劇總團,與故事工廠黃致凱、王瓊玲聯手創作。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詮釋「鄭芝龍」的壯闊人生,且匯集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新生代青年軍陳昭婷、陳子豪、李郁真暨明華園藝術家族聯合演出,再現驚滔駭浪的海上戰役。

《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以大航海時代為背景,重返天下英雄齊聚臺灣,亞洲地區被捲入前所未見的風暴時刻。「鄭芝龍」為漢人大規模移民的始祖之一,移墾魍港以臺臺灣為基地,壟斷南海、叱吒東洋,經歷「澎湖海戰」、「料羅灣海戰」等無數海上戰役,成為雄霸一方的海上強權。4月9至11日於臺灣戲曲中心演出,5月29至30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

經典格林童話「七隻小羊」總是讓孩子們一聽再聽,連兒童劇團都不約而同以它為創作素材。

小青蛙劇團年度大戲《七隻小羊》,於4月起巡演澎湖、嘉義、臺中、新營、中壢。劇情描述羊媽媽有著一群天真又可愛的七隻小羊們,好吃懶惰的大野狼總是趁著羊媽媽不在家時誘拐小羊們。「不開、不開、不能開,你是大野狼!」,團結一致的小羊們,用機智口號趕走了大野狼,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大野狼能吃到豪華的全羊大餐嗎?快來一起幫助小羊們吧!

而日本飛行船劇團的《七隻小羊與大野狼》則以可愛的人偶造型、華麗的舞臺特效,結合動聽的歌曲與演員精緻細膩的動作,還有新加入的角色——臭鼬小噗,帶給孩子們全新的啟發與感受。藉由生動的情節,讓孩子了解生活潛在的危險,學習避免因受騙而遭到傷害,並體會母愛的偉大和勇氣的力量。4月起於臺北、員林、新竹、高雄、桃園、花蓮等地巡迴19場。

《七隻小羊》與《七隻小羊與大野狼》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