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教育數位輸出 臺師大首設 「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根據統計,全球有三千萬人學華語,華語文師資需求量約一百萬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將於105學年度首次以數位方式招收20名華語文師資在職境外生,這是臺灣首次以數位方式招收海外學生,希望提供海外華語教師進修學習管道,加速臺灣華語教學與世界脈動緊密接軌。

臺師大表示,臺師大華語教學中心每年約有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的六千多名學員,華語系及應華系更正式招收海外學生就讀,這些學員回國後,除宣揚臺灣文化,也有人成為華語文教師。但這些學生在各國就業,卻苦無專業進修管道,成立「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希望吸引有心進修海外教師。

「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有6門課程華語文教學專題(蔡雅薰老師)、數位華語教學(籃玉如老師)、華語測驗與評量(陳柏熹老師)、漢語語言學專題(洪嘉馡老師)、網路化教育訓練(林弘昌老師)、社會科學研究法(吳美美老師)全數通過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臺師大已建置無國界數位學習校園,境外專班學生不須來臺上課,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報考資格:一、凡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於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境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具有同等學力者。二、國外工作經驗一年以上,且現仍在職境外人士。

系所網站:http://www.aclc.ntnu.edu.tw/

專班聯絡電話: 02-77343833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