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時光彰化味」系列活動登場

說到彰化,您腦海跳出的是什麼?八卦山大佛?鹿港的媽祖廟及工藝?北斗肉圓?當然,也有喚起您有獨特的畫面,例如濁水溪畔那一塊塊綠意盎然的農田、一群熱血奔騰人跑過金黃稻穗的田中馬拉松、有著深遂臉孔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步行在八堡圳的二水跑水節,有「花的故鄉」美稱的田尾花卉、橙紅似火的東螺溪木棉花道⋯⋯,這些都是彰化味,而在您心目中的彰化味又是什麼?每個人心中的彰化味都是獨特的印象記憶,期許藉此喚起您心中對彰化的美好回憶。

「幸福時光彰化味」系列活動登場

為迎接彰化縣即將榮光建縣300年的歷史重要里程之時,彰化縣文化局策劃了一系列打造彰化城市品牌-彰化味的各項活動,首場活動「2017臺灣文創博覽會『幸福時光彰化味』主題館」已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另有「彰化味關鍵字徵集」、「彰化味微電影腳本徵件」活動,預計於5月15日起開始徵件,歡迎來說說屬於您的彰化味。

「彰化味關鍵字徵集」將採全民網路票選,讓全國民眾共同尋找真正代表「彰化味」關鍵字,更備有豐富獎品,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自行車等。活動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網路投件時間為106年5月15日至6月16日,公開對外徵集各地彰化味關鍵字。如:龍山寺(鹿港鎮)、跑水節(二水鄉)、肉圓(北斗鎮)等;並於7月1日至7月21日辦理民眾票選,預定7月30日在文化局網站及「彰化文創‧彰彰精彩」官網公布票數最多30組入選彰化味關鍵字。活動第二階段開放投稿時間為8月1日至8月30日,參加者可針對第一階段30組入選關鍵字,任選一組,用文字(100字)、照片、影片詮釋該關鍵字之內涵,並將詮釋內容採用網路連結方式將資料上傳,經評審評選出五個獎項-最佳人氣獎、最佳關鍵字獎、最佳內涵獎、最佳創意獎、最佳遺珠獎,預定9月18日公布得獎名單。

另外,「彰化味微電影腳本徵件」活動,讓大家把自己感受及記憶中的彰化味,運用微電影腳本方式傳達,活動預計106年5月15日開始徵件,取前3名,合計總獎金金額為4萬元。有興趣的民眾,5月15日起可上「彰化文創‧彰彰精彩」官網http://chcc.bocach.gov.tw/查詢或下載比賽辦法,或電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04)7250057分機1857林小姐。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