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風琴線上音樂節與實體繪本 推廣樂器之王 衛武營多「管」齊下

衛武營的管風琴歷經三年多時間設計製造

「樂器之王」管風琴有多厲害?就讓擁有全亞洲最大管風琴的衛武營來告訴你!衛武營4/1(五)推出「2022衛武營管風琴線上音樂節」,並出版圖文並茂的管風琴繪本《打開管風琴的秘密》,透過線上影音推播與實體刊物出版多管齊下的方式,讓不同區域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感受管風琴的音樂魅力。

衛武營管風琴線上音樂節

「2022衛武營管風琴線上音樂節」於4/1(五)、4/2(六)兩天,在衛武營官方YouTube推出三部限時48小時影片,觀眾可從中了解為何管風琴會被稱為「樂器之王」,並特別邀請策展人、德國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Christian SCHMITT),錄製這三部管風琴演出影片的介紹,讓觀眾能更進一步欣賞管風琴和西方交響樂團與東方國樂團撞擊出的音樂火花,並延續原有管風琴音樂節精神。4/1(五)19:30上映的第一部影片《德國管風琴大師克利斯蒂安?舒密特》,將率先介紹這位國際知名的管風琴家,往來世界各地圍繞管風琴演出和教學的生活。

4/2(六)14:30上映《簧之狂響—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由衛武營和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指揮簡文彬和高雄市國樂團、管風琴家劉信宏,以自由簧片樂器為主要呈現,讓東方樂器笙與西方樂器管風琴如此少見的組合,一同在舞台上發揮各自特色。第三部影片於4/2(六)19:30播出《艾森巴赫、舒密特與班貝格交響樂團-管風琴音樂會》,德國知名指揮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攜手班貝格交響樂團,與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一起演繹莫札特、普朗克、聖桑等大師名作。

打開管風琴的秘密

《打開管風琴的秘密》由來自德國的繪本作者西妮雅.博尼希(Ksenia BONIG)編寫繪製,西妮雅曾於德國的科隆傳播設計學院主修平面設計與插圖,學生時期即開始為小朋友創作繪本,作品至今已以七種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西妮雅的丈夫為知名德國管風琴家,因此她相當喜愛管風琴並了解許多相關知識。

衛武營取得授權後,在臺發行繁體中文版,全書28頁的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和充滿童趣插圖,講解管風琴的組成構造、發聲原理,以及衛武營音樂廳中全亞洲最大管風琴,如何由德國波昂的百年管風琴製造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歷經三年多時間設計製造,並橫跨9,500多公里搬運來到高雄衛武營組裝完工的巨大挑戰。更多衛武營管風琴繪本和線上節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打開管風琴的秘密》繪本深入淺出介紹管風琴的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