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親子導覽–歌仔玩戲趣」體驗劇院魅力

衛武營「親子導覽–歌仔玩戲趣」體驗劇院魅力

大小朋友一起來,感受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無限魅力!「眾人的藝術中心」衛武營致力推廣藝術扎根,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即日起推出寓教於樂的「親子導覽—歌仔玩戲趣」,讓孩童從小就能進入國家級劇院,感受表演藝術魅力,活動透過歌仔戲說唱方式,搭配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外星人「花露露」,一起在臺上互動演出,傳統結合現代、深入淺出的介紹衛武營廳院、舞臺藝術的基本知識及劇場禮儀。年底亦有適合家庭親子共賞的動畫音樂會,在衛武營享受天倫之樂。

「親子導覽—歌仔玩戲趣」延續去年衛武營開幕季大受親子家庭及民眾好評的「搬活戲-百年歌仔戲特展」,導覽過程由「緣龍戲坊團」團長江明龍老師和花露露的逗趣互動,解說歌仔戲各種扮相與行當基本認識,讓小朋友與家長用心感受臺灣傳統戲曲的美好,用眼觀察衛武營廳院建築的奧秘。導覽費用每人350元,除了1小時的戲劇院導覽體驗,還包括市價160元的衛武營著色本、彩色鉛筆等超值精選套組商品。

除了戲劇院親子導覽,「衛武營親子日」主題活動,讓2至8歲幼兒家庭拋開手機束縛,50分鐘的課程「禁用手機」,單純享受親子一同開啟想像力的時光。活動透過引導,讓親子沉浸於彼此激盪的空間,藉著對自然材質的採集、觸摸、嗅聞等感官體驗遊戲,打開對生活周遭的感知,促發更細膩的察覺與連結。活動從即日起至12月每月一天,課程包含「大自然的音樂想像」、「植物小偵探」、「樹葉的想像與拼貼」、「發現香草的小秘密」等多元內容。

此外,12月20日(五)、21日(六)的《雪人》與《我們要去捉狗熊》動畫音樂會,更是適合讓小朋友體驗衛武營最具特色「葡萄園式」音樂廳的魅力。上半場播放英國經典動畫《雪人》影片,故事描述小男孩與雪人相遇,與發展友情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下半場則播放全球賣破900萬本暢銷童書《我們要去捉狗熊》動畫,全場均由名作曲家史都華‧漢考克(Stuart Hancock)指揮對位室內樂團,以衛武營音樂廳的溫暖音場,搭配兩部溫馨動畫,親子一同感受一場充滿愛與感動動畫交響音樂會。

更多親子活動和節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