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創心法,創意老師站出來:〈陪著孩子快樂學習、健康長大!〉

《我們都曾是孩子,留住心中的純真!》

我們曾經喜歡做什麼,就是他們喜歡做的事!

因為懞懂、未知、好奇,所以喜歡探索、冒險,我們都討厭被命令、討厭「不可以」;所以,試著用「其實你可以怎麼做」去取代「不可以」!當他們犯錯時,讓他們了解原因,模擬下次若有相同情況發生時,他可以怎麼去面對、解決!

《讓大雄不再把考卷藏起來!》

孩子拿到考不好的考卷,第一個念頭一定是:死定了!我要被罵了!接著他有可能會藏匿考卷或不敢面對,第一次和孩子一起面對考不好的考卷很重要!當他考了45分,我會陪著他看看那55分的失誤,並鼓勵他那得來不易又努力得到的45分,沒有人想要辛苦的努力被抹滅!即使考了零分,也可以告訴他:今天這些題目都會了,下次不管怎麼考,1分、2分你都是進步了!

《第二個家,第二個依賴》

不管是學校或安親班,家長工作忙碌,我們便成為孩子的第二個依賴的對象,讓孩子感到溫暖、安心,他就會把教室當成第二個家,而家有家規,從品格基本教育做起,讓他們學會時時刻刻看到師長會熱情的打招呼問候,常常將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在班上養成風氣,大家自然而然會溫文儒雅??

陪著孩子快樂學習、健康長大,才能培養出健全品格且對人生充滿希望熱情的人:)

班級經營創心法,創意老師站出來

原文取自>>育家部落格【班級經營創心法,創意老師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