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教師大募集〈愛,讓幸福飛揚〉

典範教師大募集

教育學者福祿貝爾曾說:「教育之道無他,惟愛與榜樣。」何其幸運能在求學路途上,遇到一位令我敬佩、敬愛、甚至改變我一生的好老師。

  這位老師,長得不是很高,但風骨挺拔,一站上講台彷彿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巨人將學生震懾全場。她總謙虛的說自己教學不夠好,但上課時總信手拈來的引經據典、妙語如珠,國文課本裡沉睡已久的古人彷彿都躍然紙上。

  她是我國中時的國文老師,也因為這位老師我特別喜愛國文這個科目。還記得老師每次講到一句成語時,不僅僅是教我們這個成語的意思,還會說這個成語的由來,讓我們不只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每個成語故事老師都說得既生動又精采,讓底下的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此外,老師教導我們的不只是國文,更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做事乾淨、待人有禮」是我在老師身上學到的道理。老師更以身作則奉行這八個字,讓我們潛移默化學習。「做事乾淨」老師上課總給人乾乾淨淨的形象,上國文課時也乾淨俐落,不會拖泥帶水;「待人有禮」老師面對學生時,也不會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擺架子,總是很親切的指導我們。

 如今,時光荏苒,我已經大學畢業了。但是老師溫暖的身影、學識淵博的形象,仍深刻的烙印在我腦海。這位老師雖然只教導我短短三年,但帶給我的影響卻是源遠流長。「愛,讓幸福飛揚。」現在的我也同樣是一位國文老師,期望如這位老師一樣,用自身的正面影響力,讓學生感受到深厚的愛和幸福。  

典範教師大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