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詩意開幕

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詩意開幕

「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已於11月正式開幕,廣邀各地藝術家創作12件大型地景藝術作品,設置於壯圍加留沙埔一帶。其中2件作品邀請知名地景藝術家李蕢至及游文富進行創作,打造漂流木藝術廣場「加留沙浪」及超吸睛打卡熱點「坡白留青」成為宜蘭最新觀光旅遊熱點,深受民眾喜愛!

藝術家游文富以10萬根染白之竹籤將沙丘裝置如下雪後之擬境,以數大便是美的景觀裝置,創造出與基地適性融合的地景藝術設置,隨著自然季節變換與時間的演繹,作品場域也隨之長滿青草,如白雪中冒出的翠綠,恰因作品的存在也彰顯出大地回春的美妙,給民眾全新的視野震撼。

藝術家李蕢至則結合此地特有的沙丘地景,使用當地的漂流木創造一個流線型的自然雕塑,命名為「加留沙浪」。且因蘭陽平原的沙質土壤有益於哈密瓜的生長,有著「哈密瓜故鄉」之盛名。因此,他將漂流木相互編織,讓陽光照射作品所映射出的影紋呼應著哈密瓜的網紋,在此沙丘上創造出一個具內外穿透空間的自然光影雕塑。

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本次透過徵件競賽,廣邀國內外的藝術家踴躍上網報名投件,共同為「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活動發揮創意,共有10 組藝術家作品脫穎而出,入選藝術家除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團隊外,更可以看見十分優秀的宜蘭在地藝術家,像是宜蘭藝術家廖誌汶以及2 位出生宜蘭目前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藝術家黃毓琁、游佳臻等。打造10座兼具工藝性及實用性的地景藝術作品,讓作品相互輝映,彰顯壯圍在地的場所精神。

作品將展出至109年3月31日,活動期間將辦理熱鬧的小農市集、兼具趣味及深度的集客活動,並搭配臺灣好行交通券抽獎活動,歡迎大家前往壯圍享受慢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