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跳挑戰」恐致孩童頭部重創,避免憾事親師可以做的事

「3人跳挑戰」恐致孩童頭部重創,避免憾事親師可以做的事

近日家長跟老師群組瘋傳一段影片,是國外青少年間最近流行的危險惡作劇,也傳出已經發生傷害。開學在即,避免孩子不知其危險性跟著同儕模仿整人,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為無辜受害者,提醒父母師長一定要特別注意宣導。

你一定有聽過、遇過這樣的校園惡作劇:趁同學坐下時將椅子往後拉,或是趁別人路過時伸腳害人跌倒,這些惡作劇,曾造成難以彌補的終身遺憾。最近家長、教師群組瘋傳一組影片,國外青少年間流行了一個新的惡作劇「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這項挑戰又被稱為「破顱者挑戰」(skullbreaker challenge),影片看似約好三人一起往上跳,但當中間者跳起時,會被左右夾攻的兩人合作絆倒,使其頭部著地,脊椎甚至後腦勺重重摔地,傷害可想而知。

從社群中流傳的影片內容,可見來自許多不同國家青少年,並非臺灣案例。但父母、師長可以藉此教育孩子,這種惡作劇可能會造成終身遺憾。國中美術教師蔡詩芸在粉絲專頁上就以圖文的方式宣導呼籲,這個無腦的遊戲很可能會造成脊椎斷裂、腦部出血導致終身癱瘓等憾事,一定要阻止這種一點都不好笑的行為。

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正視事情的嚴重性,並提醒切勿嘗試這個會危及生命安全的整人遊戲,若有同學邀約玩也要勇於說不,不要跟著瞎起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