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親師生平台與動物星球頻道聯手出擊 線上動物檢定超有趣

新北親師生平台與動物星球頻道聯手出擊 線上動物檢定超有趣

小朋友在家學習也可以拯救地球,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知名動物星球頻道合作,拓展線上學習資源,將「動物檢定」介接至「新北市親師生平台」(https://pts.ntpc.edu.tw/),即日起新北市所有師生及家長只要透過校務行政系統帳號登入,即可免費使用,為即將到來的兒童節提供全新且具有教育意涵的親子共學活動。

「你知道變色龍是看心情變色的嗎?河馬為什麼會流紅色的汗?」動物星球頻道中的動物檢定是全球最多元線上動物知識教育平台,結合動物星球頻道豐富多元的優質內容,將各種動物的特色及行為,精簡成1至3分鐘的知識短片,以答題闖關方式激發學生的好奇心與榮譽心。另外還有搭配世界地球日、世界海洋日等節日及時事,量身打造當月的問答題目,讓學習更貼近日常生活,增加學習樂趣,更能符合親師生隨時在家學習的需求。

新北市教育局因應未來線上學習趨勢,持續擴充「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線上學習資源,與動物星球頻道合作,已在婦幼節前正式啟用「動物檢定」,鼓勵親子在家也能自主學習。「動物檢定」也推出《世界地球日:瀕危動物篇》知識問答,累積達分最高者,還能獲得由動物星球頻道頒發的「動物檢定證書」,期望透過動物主題的自學資源,提升學生線上學習興趣及自主學習能力。

新北市目前已整合介接超過70項政府及民間學習資源,只要透過校務行政系統帳號登入後,即可免費使用各種線上學習資源及視訊軟體。新北市建置「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專區,相關訊息可以至「新北市資訊業務入口網」(https://mis.ntpc.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