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109年師鐸獎72位獲獎人員名單

教育部公布109學年師鐸獎獲獎名單,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學年師鐸獎獲獎名單,疫情期間推動遠距教學的推手、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教師施信源,以及長期投入偏鄉資訊教育的成功大學資工系教授蘇文鈺都是今年獲獎者。今年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在陽明山中山樓由蔡英文總統頒獎,獲獎名單已公告於「良師興國」網站。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因推動醫學院改革等事蹟獲獎,是今年72位獲獎者之一。新竹縣竹北國小教師蔡宛芯也是得獎人,她6月布置畢業典禮會場時發生事故,因公殉職,教育部日前已赴蔡師告別式頒獎。

師鐸獎有72名獲獎者,教育部指出,包括校長18名、教師54名。在教育階段別上,包括幼兒園兩名、國小24名、國中15名、高中職20名、特殊教育2名、大專校院9名。

其中新北市共有8名教育人員榮獲殊榮,人數全國最多,橫跨各教育階段。龍埔國小施信源老師則投身資訊融入教學、差異化與混齡學習,發願翻轉偏鄉教育,107年留職停薪借調至花蓮縣三民國小,成為全國首位跨縣市借調擔任公辦民營學校的校長。

教育部表示,張上淳2013年起獲選該校醫學院院長,也獲選全國醫學院校長會議下的「新制醫學系工作小組」召集人。他花6年召集超過60次會議以及10次大型研討會,每次都超過150名醫學院校教師參加,讓臺灣醫學教育順利邁入新的六年制學制。首屆六年制醫學生去年畢業,全國畢業生問卷調查顯示滿意度極高,醫師國考通過率也與過去七年制相同。

師鐸獎9月28日教師節將在陽明山中山樓由蔡英文總統頒獎,獲獎人員事蹟均收錄於「109年師鐸獎芳名錄」,將上傳良師興國網站(網址:http://excellentteacher.moe.edu.tw/),並登錄於教育家部落格「人物故事」專區供民眾參閱。教育部也將持續推動尊師重道的全民社會運動及敬師系列活動,最新資訊會公布在教育家部落格「活動快訊」,歡迎全國老師加入教育家部落格及 FB。也呼籲大家透過打電話、寫卡片、發個 email、臉書、line 或給老師一個擁抱來向老師表達敬意,及時向教師說聲:「老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