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助學,讓偏鄉孩子好好讀書

文具助學,讓偏鄉孩子好好讀書

在臺灣的我們可曾知道,在世界各處的角落裡,有許多被遺忘的小朋友,他們渴望能讀書卻缺乏資源嗎?

一群來自社會各個角落對偏鄉教育充滿熱忱的好友們,因為一次青藏高原的旅行,看見了環境的困苦,使當地的孩子們只能終生過著種地,放羊或靠天收的生活。缺少教育資源的孩子們不要說走出大山,在當地生存的能力都是個問題。所以從2009年開始,這群好友們秉持著對大愛的初心,相信教育才是改變偏鄉孩童未來最根本的方式,因而開啟了「愛心文具」助學項目。

2015年「社團法人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正式成立,從2009年最初的一支筆,逐漸增加了橡皮擦、筆袋、筆記本,並將集資而來的愛心文具,送至臺灣及世界各地的偏遠小學,陪伴他們完成學業。截至2020年十月,協助的學校已超過七十多所,每年助學超過一萬多名學童。

不僅如此,學會更開設了「悅讀越快樂」助學項目,希望藉由種子老師的帶領,啟發孩子對學習的熱忱。同時,也能讓更多志工朋友發掘自身不一樣的價值,並在愛的永續發展裡共同成長。

繼七月中將文具發送到南投縣偏遠山區學校後,今年九月中旬又持續進行文具助學項目。為了幫助偏鄉的孩子們取得更多的學習資源,學會陸續聯絡臺灣偏遠山區的學校,這些學校大多位於極偏遠的山上,孩子們也大多數是原住民,其中更有幾間學校的學生人數已寥寥無幾。再一一詢問過他們的需求後,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順利將20多箱的文具搬到郵局,寄送到26所偏鄉學校,總計受益學生人數為2834人。讓我們一起傳遞溫暖給需要的孩子

文具助學,讓偏鄉孩子好好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