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 夏日放/FUN時光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夏日放/FUN時光

臺中國家歌劇院從2018年6月開始,就想讓歌劇院的夏季系列成為全家人能夠同樂的季節。而從「音樂劇在臺中」開始,便讓各個年齡層的朋友都願意來歌劇院欣賞演出,從令人驚豔的日、韓音樂劇到創下票房紀錄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臺中歌劇院接續打造「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的活動,讓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攻佔」歌劇院欣賞演出、快樂地參與展演活動。話雖如此,這並不只是「親子系列」的節目哦!而是家裡每一個人都能在這「夏日放/FUN時光」系列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品味、喜愛風格的演出與活動!

今年唯一的國外節目──頭蓋骨合作社《骨裡古怪1.0》(Kallo Collective Only Bones 1.0),紐西蘭出生的肢體喜劇天才湯姆.孟克頓(Thom Monckton)在小到不行的舞臺上,以絕妙的「無語言」說故事,挑戰身體和腦袋的極限:用腳趾談情說愛、一觸即發的手指戰爭、無法直立的脖子、不斷變換的臉部表情,伴隨著嘆息、咯咯笑、呼嚕咕嚕……孟克頓胡鬧又驚喜地解構自己的身體,讓人大笑之餘驚嘆連連:「他是如何辦到的?」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夏日放/FUN時光

而臺灣唯一入選的節目──失序場《非常態運動—失序邊境》,則是由一群非常年輕的創作者在疫情期間發想的創作,穿戴著電磁鐵的人,會在「反重力」的大型蹺蹺板上如何舞動呢?在失去平衡的狀態下,人體間所發生的那些抗拒和吸引,想從混亂的狀況中找到常態的可能,不就像是人們在疫情期間的課題嗎?

今年還有新舞作《愛麗絲》,讓觀眾隨著樂曲和舞蹈穿越到童話故事中,從遇見白兔先生開始,一起進入未知洞穴展開如夢境般的奇幻冒險。編舞家蔡博丞首度以兒童文學為題材,與瑞士琉森舞蹈劇場共同創意發想,大膽翻玩西方經典文學作品,將奇幻繽紛的西方童話故事,注入極具東方禪意的水墨元素,交織出古典優雅卻不失新意的想像世界。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夏日放/FUN時光

2021年正逢歌劇《糖果屋》作曲家洪伯定克逝世百年紀念,歌劇院將以現代視角賦予全新樣貌。由跨界視覺藝術家Ballboss擔任導演,以中型樂團編制展演,將場景搬到今天,巧妙拉近童話與現實生活經驗的距離,從父母子女各自不同的想法出發,一起踏上「愛」的返家之旅!

《糖果屋》

挪借日本小說家大佛次郎的同名作品《鞍馬天狗》,講述一群挺身對抗軍政的革命志士,在一位自稱「鞍馬天狗」俠士的幫助下,多次痛擊敵方。擅長混融傳統戲曲與現代戲劇的鬼才編導劉建幗,用臺灣歌仔戲特有的「胡撇仔」形式呈現這段絢爛奪目的時代傳奇,並由戲曲全明星卡司共同傾力出演,帶來跨越想像力的驚喜創意,精緻呈現胡撇仔美學與精神。

2020與2021年的國外節目因為疫情大多缺席,卻讓臺中歌劇院意外看到更多國人的創意。今夏的「夏日放/FUN時光」正是國人展演大放異彩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