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的美勞課 「收藏回憶」

方文山的美勞課 「收藏回憶」

第四集 方文山美勞課精華

詞曲創作人方文山擅長用歌詞來說故事,來到山區小學校-溪山國小上課,他不教詞曲創作,而是要為畢業班的孩子們上一堂美勞課!

詞曲創作人方文山擅長用歌詞來說故事,今天來到山區小學校-溪山國小上課,他不教詞曲創作,而是要為畢業班的孩子們上一堂美勞課!方文山要教小朋友做「拼貼框」,這是將隨身小物黏貼在一個美術框裡,藉此收藏人生某個階段的回憶,今天同學們的任務就是製作一個「我的小學故事框」,方文山希望孩子們懂得回憶的重要,進而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為了蒐集回憶,方文山跟著同學們一起探索這六年來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分享新奇特異的蒐藏品,拜訪隱藏在校園的祕密基地,師生還一起玩遊戲…逗得方文山驚聲尖叫!究竟這一堂課發生什麼新鮮事呢?孩子們又有哪些好玩的校園故事呢?

同學的收穫:

宗瑜:如果我以後的小孩看到框的話,我希望他們知道我做過非常多有趣的事情。

詠詮:我學會如何製作框,就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了。

逸洵:如果我有做那些把照片變成日記的話,這樣以後都不會忘記,是一個蠻好的點子。

代課老師的話:

方文山:你在做框的過程雖然是嘻嘻哈哈收集資料,可是你冷靜想想,什麼人會出現在裡面?什麼東西會出現在裡面?都代表說是你特別重視的,而且從中發現自己。

官方網站:公視「老師,您哪位?」 為孩子上一堂學校沒教的課

資料來源/公視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