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鶯歌藝術季 後藝新生活與美相遇

2021鶯歌藝術季一路舉行至12月26日,以鶯歌獨有的在地人文藝術為出發點,串聯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孫龍步道等周邊景點,讓民眾細細品味鶯歌的文化底蘊!

2021鶯歌藝術季 後藝新生活與美相遇

由新北市文化局帶領新北市立美術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聯合舉辦的「2021鶯歌藝術季」品牌活動,結合鶯歌獨特的生活美學,利用實體展覽、公共藝術及親子體驗活動及藝文表演等方式,串聯三鶯地區的藝文景點,將鶯歌形塑成新北代表性的美學重鎮,推出「玩」美生活家、「藝」術行動站、「漫」遊藝鄉、「談」天說藝系列活動。

「玩」美生活家:用線上影片示範生活中容執行的美學活動,讓民眾自己在家就可以實行,再利用專家評選、網路票選或抽獎等方式鼓勵大家參與。

「藝」術行動站:舉辦實體展覽、表演及公共藝術,透過虛與實交錯的方式讓民眾踴躍體驗。

「漫」遊藝鄉:充分展現鶯歌在地美學,串連在地茶行、陶藝家、文化館、工作室及茶藝家,讓民眾體驗茶、陶、染互動體驗的文化行腳路線。

「談」天說藝:利用現在流行的Podcast及Youtube頻道,邀請美學相關領域的職人藝術家在線上聊藝術。

今年特別邀請形象清新氣質的新生代演技派女星連俞涵擔任形象代言人,體驗首波「盤中偶然—瓷盤彩繪」及藝術行動站展覽,期許在如今這個疫情時代,用藝術來撫慰民眾的身心靈!

新生代演技派女星連俞涵擔任「2021鶯歌藝術季」形象代言人。

此外,因疫情催生的陶博館戶外陶瓷藝術園區「許願糖果牆」,絕美的視覺效果,是全臺唯一由2萬顆彩色陶球打造而成的網美打卡景點!搭配各人自由發想的拍照姿勢,讓入秋後的防疫生活,也有滿滿活力!

座落「許願糖果牆」後方還有一座經過1年時間打造的「遠得要命藝術廁所」,由郭舒凡、黃偉茜、唐瑄、陳加?、田欣以、胡宮雪娜、耿怡文、陳韋竹、Sally Walk等9位陶藝家,從在地環境元素發想,創作出9組奇幻構想、玩味十足的陶藝作品。步入藝術廁所,放眼所見的各種擬人化與鮮豔色彩的創作,讓平凡空間變得生氣勃勃,有如一間充滿驚喜和逗趣的小型美術館,如廁時間也能輕鬆漫遊藝術世界,為生活增添幽默。

遠得要命藝術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