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玩家Janet的探險課「Let it go! 放膽去飛」

旅遊玩家Janet前往爸爸的母校鳳山大東國小上課,Janet從小就勇於嘗試新事物以及挑戰自己,14歲起就開始當背包客,至今已經走訪40多個國家,她相信從旅遊中可以培養好奇心以及挑戰自己的勇氣。

這一次,她將帶小朋友走出教室,以遊戲競賽的方式,來趟鳳山小旅行,希望小朋友能夠嘗試與陌生人互動、並且多瞭解家鄉的美好!

旅遊玩家Janet的探險課精華

在這次的旅程前,Janet爸爸出了一項任務,希望Janet與小朋友們能找出謝爸最愛吃的米荖,而在旅程中,小朋友偶遇了許多令人感動的長者,一位八十多歲還堅持賣材的黃爺爺、一位即便傷痕累累仍不放棄的打鐵師父等,他們想不到自己熟悉的家鄉也可以處處充滿驚喜!

另外,他們也有很多初體驗,第一次與陌生人交談、第一次去銀行換外幣、第一次削地瓜等,從一開始的膽怯到慢慢能釋放自己的恐懼因子自在地互動,即使過程有許多的挫敗,那也是一次值得的冒險!

同學的收穫

芷薰:我覺得嘗試很好,害怕也是必須要慢慢來,讓你的害怕消失,不然有些事情也不能做

志宇:最大的收穫就是跟著JANET老師學習,看任何事物都要換個角度,去看去想,這樣收穫才會越來越多,而不是單一方面的去看

姵萱:這個旅遊添加了許多色彩,都是因為陌生人,沒想到就在自己最近的家鄉就在旁邊而已,竟然可以比出國玩還要好玩,然後也發生多小故事。

代課老師的話

Janet:我覺得大人要完成今天這個任務,他們也會碰到同樣的,我覺得他們搞不好會比學生更害怕,因為我們越長越大,我們會越怕丟臉、越怕不好意思,我們要從小的時候就去挑戰,要去玩 。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