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實境的冒險遊戲 全國智慧鐵人創意賽 報名起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104年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一梯次2月4號截止報名。歡迎老師鼓勵高中職學生組隊報名,挑戰連續72小時的闖關創意競賽,單隊可領最高獎金達新臺幣39萬元。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邁入第12年,歷年共有8萬6千人次參賽,競賽就像真人實境的冒險遊戲,參與的高中職團隊,要在72小時不間斷的競賽中闖關,競賽題目結合生活、自然、人文、藝術、體育等領域,參賽學生不但要有獨立思考能力,也要學習團隊合作。

曾參與第8屆競賽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研究生郭振耘說,競賽的每道題目都沒有標準答案,團隊成員會想出最好方式,自己參賽最大收獲是學到反思能力。

今年初賽有兩項重大改變,除了全國場地都開放一半名額讓同學跨區參賽,在計分規則上,隊伍可依照團隊的專長、特性,調整每題的配分(上下十分)。

第一梯次初賽報名截止時間為2月4日,第二梯次則從明年3月30日到4月29日,複決賽將於明年7月在臺東大學舉辦,獲得決賽前3名高職同學,未來在申請二技、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時,可增加甄審實得總分20%的優待加分比例,競賽報名資訊可上網(http://ironman.creativity.edu.tw)查詢。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