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調查:青少年偏好動漫輕小說、文學小說、傳記

博客來網路書店日前首度針對全台37所高中職進行「青少年閱讀大調查」,透過4500份有效問卷調查,發現超過4成學生表示喜愛閱讀,並成為紓解課業壓力的方式,其偏好的類型以動漫輕小說、文學小說、傳記為主。

若以縣市別來看,平均而言學生每年平均閱讀量不到5本書。以縣市表現,台中市高中職學生卻是最愛閱讀的。台中市的學生超過7成每年閱讀課外書超過5本,有4成更超過10本以上。

此外,愈來愈多青少年用手機看書、買書,甚至比大學生還多。2014年曾使用「行動博客來」購書的會員,以18歲以下讀者最多(超過三成)。

進一步調查結果分析,高中生也是培養多元類型閱讀的關鍵族群,因此為持續推動年輕世代閱讀,博客來明年也將啟動「500校關鍵能力閱讀計劃」,期許藉由整合閱讀推廣行動、社群連結與外部資源等三大面向,讓閱讀成為全台高中職學生的共通嗜好,積極培養下一世代的閱讀者。

資料來源:2014-12博客來網路書店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