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身障生 教部「呼叫少年」微電影 送高中職、海外台商學校

12年國教全面實施後,身心障礙學生將與所有學生一起上課,教育部國教署為呼籲大家一起關心、接納身障生,讓他們在班級上「零拒絕」,特別拍攝微電影《呼叫少年》,同班同學如果無法聽到聲音,「用手指戳戳他肩膀」也是可以表達關心。

國教署委託桃園農工與新銳導演白羊(胡皓翔),拍攝教育部首部特殊教育微電影《呼叫少年》。分為「學生篇」與「教師篇」,每篇片長約15分鐘,學生篇描述1名因生活壓力過大而暫時失聰的高中生與聽障同學的故事,希望傳達每個人都有不方便、不舒服的時候,如果能學習接納與理解,朋友間的善與愛就會慢慢產生。

教師篇則以一位具教育熱忱的老師,與有美術天分但不喜歡戴助聽器上學的聽障生互動為主軸,老師透過個別化教育計畫,發現學生的優勢

這部「呼叫少年」微電影製作成DVD,將寄送到各高中職、海外台商子弟學校,供各校利用研習、相關會議、週會或宣導活動時播放。

呼叫少年【教師篇】

呼叫少年【學生篇】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