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得獎作品巡迴展起跑

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舉辦的「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今年的特優作品於104月11月5日至105年2月1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2航廈展出「玩美機場二部曲」,希望讓國際旅客看見台灣學生精彩創意。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表示,今年特優作品蘊含的情感豐富,像是:國小低中年級組臺南市大橋國小學童簡恩雋的《爺爺的新生活》,就畫出和爺爺的感情就像朋友一樣,但因爺爺受傷後行走不便,到最後決定進入養老院展開屬於他的新生活,構圖大膽,深獲評審青睞。

另外,國小高年級組新竹市矽谷國小學童蔡宜叡的《沒有禮物的聖誕節》,以聖誕老公公失去帽子,無法外出送禮期間發生的溫馨小故事,創作技巧成熟。

國中組特優是新北市私立淡江高中附設國中部學生洪婇?以環境為主題創作《河兒》,河川為主人翁,想去人類的世界,從流動過程才開始認識自己,進而呼籲河川的重要;高中(職)組特優大甲高中學生林允洲的《衣櫥裡的大怪獸》,顛覆怪獸恐怖印象,用輕鬆的線條、造型及塗色,創造溫馨故事。這次大專組特優「從缺」,玄奘大學藝創系林繼勝的《海之線上友誼》、臺中科大應用日語科吳晨英的《小錦不愛睡覺》及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張芸瑄的《特別的你》皆獲大專組優等。

台灣藝術教育館表示,開辦至今邁入第十年,徵選對象為國小、國中、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在學學生,已彙集1萬8千多位國小至大專學生的作品,創作出1萬4千餘件適合3至12歲兒童閱讀的原創性作品,每年出版的套書相當受歡迎。今年比賽共有304所學校1,514名學生參與,參選件數1,207件,得獎作品共129件(含特優、優選、甲等及入選)。

得獎作品除了在桃園機場展出,也將到宜蘭、臺中、高雄等地巡迴展出:11月3日至11月23日於宜蘭酒廠紅露藝廊展出;11月7日至11月24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1月27日至12月15日於高雄市文化局至上館展出,相關巡迴展訊息也可至官網(http://www.arte.gov.tw/)查詢,免費入場。

國小低中年級組特優作品:臺南市大橋國小學童簡恩雋的《爺爺的新生活》。圖片提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