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 美感創新動手做

未來的教育是什麼模樣?4月15~17日走一趟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參觀「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透過參觀師生發揮創意,動手創作的各類藝術品、機器人及創新教案,聆聽及觀賞偏鄉熱教師的感人故事分享,感受未來教育充滿國際、創新、美感及活力的一面。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展出的攤位包括:

1.藝起玩美:從生活中發現美感無所不在以及學校如何透過美感教育,帶領學生從生活中感受美、發現美。

2.藝起來學學:你的家鄉是什麼顏色?透過展覽,可以看到教師如何帶領學生發現在地色彩,並發揮創造力展現色彩之美;現場還有色彩種子藝術工作坊。

3.攜手共伴、翻轉偏鄉:師資培育大學帶領偏鄉中小學的創新教學,像是:鳥類DIY、陶土篆刻DIY及認知配對碰等,透過趣味創新教學,激發偏鄉學童學習動機。

4.跨域實作·教專飛揚:以互動遊戲方式,結合國小12個學習領域,提升學習的趣味性。

5.自造教育X團隊研發:自造教育時代中,人人都是自造者,透過動手做,教育有無限可能,現場展出各項創新教案,例如:地震災區搜救機器蜘蛛機器人、大型工作蜘蛛機器人、園藝甲蟲機器人、蟲蟲危機、積木程式控制蜘蛛互動教學展示。

除了看展覽,還有EDU-TALK教育演講,4/15由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主講「新世紀,創意、專業決定孩子的未來」;4/16由偏鄉教師分享愛的故事,有:彰化縣立鹿鳴國中楊志朗老師;另有嘉義縣仁和國小姜青慧老師主講「飛越臥佛山,翻轉仁和夢」;新港藝術高中駱巧梅老師主講「串起微笑的信念,美力W啟動」。

4月15日~16日現場還有EDU-TALK影片播放,由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提供12部「偏鄉熱血老師 翻轉學生」影片,看看12名充滿熱情的老師,無私奉獻的故事。

4月16~17日希望小舞台也有實踐大學室內樂表演與聽眾同樂。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