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優show學生藝團全台巡演 扎根藝術

教育部從全國各項學生藝文競賽得獎團隊中,遴選組成「好優show學生藝團」成軍,將分兩梯次到全國各地巡演。第一梯次有15校的表演團隊深入偏鄉各角落演出32場。演出內容包羅萬象,有布袋戲、光影偶、國樂、原住民舞蹈等。

「好優show學生藝團」是由全國學生音樂、創意戲劇、舞蹈、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高中職優等以上團隊甄選,將至醫院、慈善機構、學校、偏鄉等地巡演。

學生藝團巡演活動豐富多元,包括:台南大學附屬高中管樂團將於9/10在地震災情嚴重的永康探索公園演出,曲目以祝福為主題,希望用音樂撫平民眾地震傷痛;歷經八八風災的高雄市六龜高中,透過合唱走出風災陰霾,師生將於7/8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唱部落歌曲;台東高商原舞團平日學習傳統舞蹈、古調及族群文化特色,將於8/5在台東藝文中心演出原住民傳統樂舞「部落教我的事」。

(上圖為『台東高商原舞團』舞蹈表演)

另外,成功大學管弦樂社將到慈善機構義演;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臺灣師範大學合唱團把音樂帶入醫院與偏鄉;嘉義高工國樂社將到澎湖七美舉辦國樂表演;高雄市中正高工傳統偶戲社至六龜偏鄉學校、育幼院演出並教導傳統布袋戲技藝;新竹市光復高中將於7/22及7/29在新竹縣市透過逗趣的手套偶與光影偶結合時事演出,推展藝術與美感教育。

教育部表示,第二梯次團隊將從從參加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優等以上學校中,進行公開徵選。相關演出活動內容可查詢>>http://www.arte.gov.tw 或電洽02-23110574轉120林小姐。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