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跨域新體驗 「書法讚.是~」展覽登場

書法之美也能用舞蹈表現。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今年和交通大學、中華文化總會合辦「書法讚.是~」年度主題展,即日起至9月11日止在台灣藝教館展出。

臺灣藝術教育館表示,「書法讚.是~」主題展,注入數位科技、舞蹈與觀眾互動的新元素,藉由舞者與影像、觀者與感知、聲音與動態之間彼此浸潤、侵越與相互裹纏的對話中,給予經典的書法藝術更多想像空間與可能性,是展覽一大特色。

這次展出作品,除了藝教館的典藏名品,還邀請臺灣、日本書法名家參展,共121 件,展現各種書體;展期中,並與書法家及企業界合作,於每週末假日辦理書法專題講座、現場揮毫示範、「以身蘊墨」行為表演及書法科技體驗、導覽解說等,民眾可親身感受書法名家揮毫風采,分享書藝創作心境。

另,至9月4日止,週週辦理的「創客工作坊」,課程包括「一起來玩肖形印!」、「篆刻與版畫的趣味聯結」、「書法包裝紙的設計與應用」、「書法禪繞的世界」、「書法與3D列印」及「書法與雷切」等,可體驗動手作樂趣;此外, 8月27日南海劇場亦將舉辦多元跨域展演,分別有陳里騏爵士四重奏、南瘋薩克斯風樂團與海硯會書家同臺演出。

展覽活動除「創客工作坊」酌收費用外,其他活動均免費參加。活動相關訊息可至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全球資訊網  查詢,或電洽詢高小姐,電話02-23110574分機241。

「以身蘊墨」行為表演及書法科技體驗。圖片提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