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法律王」、「KUSO、Fun! Fun! Fun!」 教師教學好幫手

教育部協助製播的「超級法律王」益智性法治節目及「Kuso、Fun! Fun! Fun!」多元學習節目都在暑假開播囉!其中,「超級法律王」融入校園常見的法律問題融入,可作為學生瞭解法治觀念的課外教材,也可提供教師教學參考。

兩節目均邀請中小學生參與錄製,共有包含臺北市立建國高中等77校學生參加,節目都為13集,每集1小時,分別自7月起,每周四及週五下午17時至18時在中視主頻道播出。

兩節目主持人分別是律師謝震武律師及「鐵克與芳瑜」擔綱。節目播出期間,除了在中視官方網站設專屬網頁,提供相關資訊,也經營「粉絲專區」及規劃「KUSO會客室」,由專業人士回應觀眾問題,每集單元影片也存放於該專區,供各級學校教師教學參考。

教育部指出,希望透過「超級法律王」節目,以寓教於樂方式,幫助學生認識法律,建立正確的是非價值觀念,了解毒品、金錢詐騙、網路犯罪、色情誘惑等所牽涉的法律問題,培養「知法守法」態度,建構乾淨無毒、友善和諧的校園。

「Kuso、Fun! Fun! Fun!」節目除了展現各校學生在戲劇、音樂、舞蹈、打擊、歌謠、律動、鼓藝等多元才藝,並透過 VCR選定教育部的「特色學校及特殊學校」,將小朋友的努力及師長的用心,展現於資源優先區。期待播出後,引發更多企業認養偏鄉小校動機。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