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檔案聯展 記錄大學的故事

 

全國大學檔案聯展 記錄大學的故事

如何在一小時內完成與全國五十幾所大學美麗校園自拍?參觀「創校與前瞻 2016全國大學檔案聯展」就能辦到。

由國內各大學首次跨校聯合檔案交流推出「創校與前瞻~2016全國大學檔案聯展」,即日起到10月30日止於台大校史館川流廳展出,歡迎各界參觀,共同來記錄及回憶大學的故事。

這項展覽由國立臺灣大學發起,並邀集56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參與,歷經近一年籌辦,策展規劃以大學歷程、文物地景、立校精神、春風化雨、檔案尖兵、卓越前瞻等六大主軸展出,另結合珍貴手稿檔案與文物,以實體及數位方式多元呈現,希望促進大學校史文物徵集應用及交流,未來還將建置資料平臺,以利網路及國際化行銷。

台大表示,隨著愈來愈多機關、學校相繼邁入百年歷史,各種「百年慶」廣泛受到討論與迴響,但歡慶之餘,讓人想問「百年檔案文物都去了哪?」從呈現個別機關學校特色人文歷史,到整合推論國家階段歷史,皆有賴恆久而專業的檔案史料分類保存工作,這次展覽希望透過各項主題,呼籲各界重視保存重要校園檔案文物的重要性。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