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即日起受理推薦

教育部辦理「106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即日起至105年10月31日止受理收件,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對推動本土語言有具體成效的個人及團體,喚起國人重視本土語言。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表示,「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自民國97年起開辦,至105年共頒出117件個人獎及26件團體獎。歷屆得獎者廣布藝術、教育、企業等不同領域,也有跨語言別的奉獻者。

教育部歡迎各機關、學校或依法立案的團體薦舉具有以下事蹟者:從事本土語言創作、展演、傳播或推廣,足以振奮人心或從事本土語言復育、調查、研究或出版,具相當成效、捐資成立或充實有關本土語言圖書館、博物館或其他文教設施及成立、獎助成立或捐贈成立推展本土語言著有績效之團體,參與徵選。

以105年度獲得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主為例,個人組得獎者簡文秀女士,透過聲樂演出,將閩南語歌曲發揚光大,並推展到國際,讓全世界都看到閩南語歌謠之美;來自法國的潘世光神父,來臺傳教並融入阿美族人的生活,選擇在臺灣深根,為了讓自己同職的法國神父,得以學習阿美族語,撰寫阿美族語典,至今仍是研究阿美族語重要的工具書,神父關懷在地母語及人民,極具貢獻。

  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5年10月31日止(郵戳為憑),收件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25號7樓 「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活動小組收」;相關資訊請洽詢陳侑琳小姐(02-29135533#621),並請至教育部網站下載(路徑: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電子布告欄區)。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