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This在史博 博物館抓寶去

把博物館收藏文物轉換成寶可夢的寶貝精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國立歷史博物館將館藏文物依類型、圖像、文化屬性分類對應現在流行的寶貝精靈,規劃「來史博館抓寶—PokeThis在史博」活動,教師及家長不妨帶著孩子到史博館跟著可愛的寶貝精靈一起重新認識這些歷史文物寶貝。

史博館表示,神奇寶貝卡通曾陪伴許多小孩共同成長,隨著寶可夢手機遊戲推出更引發抓寶熱潮,世界知名博物館,如大英博物館、羅浮宮朗斯分館、MOMA等館裡也都可以抓寶,但博物館除了開放抓寶,還應該寓教於樂,史博館規劃的活動,可帶領民眾藉著找尋館內精選文物及對應的寶貝精靈,體驗全新的歷險奮鬥與學習樂趣。

史博館精選文物及對應的寶貝精靈如下:蟠龍方壺,對應精靈:龍族系:迷你龍、哈克龍;搖錢樹,對應精靈:草食系/毒系:妙蛙種子、妙蛙草、妙蛙花;獸形器座,對應精靈:毒系:阿柏蛇、阿柏怪;三彩馬,對應精靈:火焰系:小火馬、烈焰馬;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對應精靈:水系/電系:水精靈、雷精靈;青花雙龍暖壽罈,對應精靈:水系/飛行系:暴鯉龍;虎形尊,對應精靈:水系/超能力系:呆呆獸;彩陶雙魚紋缽,對應精靈:水系:鯉魚王、角金魚;加彩貴婦,對應精靈:超能力系:迷唇姐;灰陶犬,對應精靈:火焰系:卡蒂狗、風速狗;灰陶加彩鴨,對應精靈:水系/飛行系:大嘴雀;綠釉陶牛,對應精靈:一般系:肯泰羅(美洲限定版,僅能以孵蛋器孵出。

抓寶活動從即日起至11月6日活動期間的周六、日上午10:00至12:00,下午3:00至5:00兩個時段,於史博館庭院「新潮導覽圖」補給站辦理灑櫻花活動。參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免費進館參觀(特展除外)、文件夾小禮或皮克斯30週年特展門票抽獎,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官方粉絲團或官方網頁。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31968596907239/

官方網頁 http://www.nmh.gov.tw/zh/action_3_1_13_937.htm?1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