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芝加哥首席國際餐旅管理學院 開平餐飲海外見習搶先開跑

美國首屈一指的餐飲大學Kendall College與國內餐飲龍頭開平餐飲學校合作,開平餐飲國際班(International Bridge Program)將於今年4月28日起,至Kendall College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海外見習,這也是Kendall College首度與海外高校進行課程合作,是國內其他高中職餐飲科難得一見的專業課程,並於昨(4/18)日舉辦說明會,由首屆國際班學生向家長說明未來的見習課程。

Kendall College位於芝加哥,米其林餐廳指南評為當地第一名的國際餐旅管理學院,該校畢業生皆為全球五星級飯店、Fortune 500(財富500強)公司任用首選;此次Kendall與開平餐飲國際班的合作,可說是開啟台灣技職教育的新里程碑,除了40%語言課、60%理論實作課,還有整整一周的校內實習,同時課程中也包含參與一年一度美國盛事──美國餐廳協會(NRA)展覽,開平餐飲校長馬嘉延表示,這次與Kendall的合作,不只讓學生提早經歷國外大學的授課模式,更能夠深入當地切身體會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將紙上知識化為真實,躍然與眼前。

開平餐飲國際班與美國芝加哥Kendall College合作,展開海外見習課程,實際體會國際專業大學授課氛圍與教學模式

國際班是開平餐飲於2015年新設立的班級,期許培育出以家鄉文化為底蘊、具備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開平餐飲學校國際班主任夏瑄澧表示,「全球化是必然趨勢,具備前瞻性國際視野的人才更是各行各業亟欲爭取的對象,也因此開平餐飲才會設立國際班,透過特別設計的課程,提升學生的眼界與實力,才能與世界無縫接軌。」國際班除了海外見習課程,也邀請各界菁英人才到校進行分享教學及實地參訪、也與國內外知名產業合作,開拓學生視野之餘,也能建立未來人脈。

此次負責海外見習說明會的高二學生許愷淮表示,當初會決心進入國際班,一方面是懷抱出國就業的夢想,一方面也認為培養國際觀對於未來十分有幫助,「這二年的課程增強了自己在團隊合作的能力外,外師授課也大幅提升了語言能力,對於世界脈動也有更深入的了解,不再只是以管窺天的井底之蛙。」

開平餐飲順應餐飲發展趨勢以及餐旅學子的需求,從國際、專業的層面,多方延伸學習管道與特色課程,邀約各界人士與學生分享經營管理哲學,或是名廚示範教學等專業領域,與海外大學合作見習更是國內獨樹一幟的課程,不僅與餐飲業界接軌,同時多元化開展學生的餐飲學習視野。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