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帶你玩穿越 「朕的柑仔店」臺南府城創意登場

皇上要到臺南開柑仔店?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出絕招!自即日起至107年2月28日止,將南下府城最新的貨櫃市集開設快閃店,以「朕的柑仔店」為主題,結合臺灣古早市集特色,用大量復古玻璃罐、超大型文物戳戳樂及閃爍霓虹燈重現記憶中的美好。故宮表示,藉由故宮進駐臺南正興街貨櫃市集,結合文創、時尚以及美食,搭配當地古色古香老宅,彷彿讓民眾在不同時空中穿梭,驚喜連連。

故宮帶你玩穿越 「朕的柑仔店」臺南府城創意登場

臺南正興街為府城最早開發的區域,近年來老屋改建及街頭藝術創作帶動觀光熱潮。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年七月進駐當地貨櫃市集,以臺灣傳統雜貨店舖元素,打造「朕的柑仔店」,不僅店外高掛霓虹燈招牌,進入店舖,民眾還能從復古玻璃罐拿取故宮文創商品,消費滿五百元即能獲得「蓋章BOY紙娃娃」遊戲紙乙張;消費一千元還可以體驗由故宮國寶圖像打造的超大型文物戳戳樂遊戲盒乙次。

除店鋪布置上別出心裁引領民眾進入傳統氛圍外,柑仔店亦精選多款超人氣國寶衍生文創商品,包括熱銷不墜的「朕知道了紙膠帶」、「帝后酒瓶塞」及「封條行李束帶」,以及多項新款商品如「我為凡人帆布袋」、「聖旨到便條紙」與「食兵器-劍形製冰器」等,均屬創意與實用兼具的商品。走一趟臺南正興街「朕的柑仔店」,就能一覽故宮豐富文物新創意,並體驗多元臺灣文化,歡迎民眾到場感受。

臺南正興貨櫃市集「朕的柑仔店」

地點: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61號

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0:30,週六、週日延長至21:00。(每週二休市)

活動網址: www.npmshops.com

相關活動詳情可至「故宮精品網路商城」www.npmshops.com 查詢;或洽:886-2-2883-6887。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