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質化十年回顧與前瞻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放眼世界各國的教育改革中,芬蘭透過高中教育法嘗試「均等」與「效率、優質」的核心價值引領教育改革;香港則以優質教育基金與優質學校計劃之方式,透過大學與中小學合作之作為,達到學校教學之改變。臺灣教改經驗在和其他國家對照下,有其自身的脈絡和現實考慮,因此在鬆綁、去中心化的學校組織運作和他國不同。不論從學校本位管理、擴大教師角色職責的教師領導與專業學習社群經驗,或是特色課程的發展皆應在不同脈絡與條件下開展其相應的革新路徑,創造我國教育革新的未來。

基於「高中優質化」方案的傳承深耕與創新開拓,擬於十年之際舉辦「高中優質化十年回顧與前瞻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經由各界對話與研討,省思方案之學校改進模式與成效,繼而凝聚中學教育轉化共識,前瞻未來發展方向。

論文發表組&實務分享組

(一) 高中優質化與學校變革

(二) 課程與教學領導

(三) 學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發展(含跨科、跨領域及跨校)

(四) 課程發展成果和示例

(五) 前導學校區域共學與協作

時間:2017年11月24、25日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教育學院大樓2樓及3樓

高中優質化十年變革景緻網站 : https://sap10year.ed.ntnu.edu.tw/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