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生命教育計畫

「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生命教育計畫

為使民眾重視缺水國度孩子的需要,臺灣世界展望會於每年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夕發起水資源行動,呼籲全臺民眾共同響應,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國進行的水資源計畫,幫助貧童獲得乾淨飲水,讓生命不再乾涸。今年並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邀請國民小學發揮一己之力,以行動響應。

學校參與辦法:

(一) 國際關懷生命教育分享:邀請學校安排一堂班週會、朝會(時間長度建議 不超過一堂課時間),讓展望會同工前往傳遞世界兒童現況,分享貧困孩童水資 源需要以及展望會如何改善他們的生活,並為兒童捐款、集氣祝福。

(二) 全校「無飲料」日,匯聚愛心蓋水井或資助兒童:於 3 月至4 月份,連結全校性活動 響應公益,規劃「無飲料」日,全校師生、家長省下當日飲料費,匯聚愛心捐款關懷缺 水國家兒童或響應資助當地兒童。

(三) 「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愛心任務:邀請學生自由認領響應「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愛心任務,省下飲料錢,分享零用錢,幫助缺水國家兒童。

洽詢電話:05-2310-379 分機 104/105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