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兩廳院攜手四場館成立「館館好朋友」

有一天,國家兩廳院約了好鄰居國立歷史博物館、新夥伴臺北市立天文館、老朋友臺北市立美術館以及萬人迷國立故宮博物院來聊天。殊不知聊著聊著不得了,像被春雷劈中一樣,發現彼此心意相通!於是我們舉杯結拜,草創了「館館好朋友」,矢志要一起名留親子活動史!

國家兩廳院攜手四場館成立「館館好朋友」

館館好朋友其實很像接力賽

為什麼要結拜成為好朋友呢?因為這5個館不約而同發現自己策劃的親子活動「熟面孔」很多!雖然一方面很高興能建立民眾的忠誠度,但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擔憂是不是圈子太小,能參加的人不多?所以「館館好朋友」的合作,最大的動機就是交換彼此所經營的粉絲族群,透過古物、當代美術、天文科學、表演藝術等不同領域的活動,讓平日只參加1館活動的民眾,也能被吸引去參加其他4館的活動,開啟不同的眼界。

館館好朋友其實很簡單

「館館好朋友」怎麼合作呢?從5月起,每個館將端出2018年最重要的親子活動,然後一起放上館館好朋友做串連。5月份活動由史博館負責,即將接棒的是6月的天文館、7月的兩廳院、8月的故宮,以及9月的北美館。在2018的春夏兩季,會有不同類型的工作坊、營隊、展覽、音樂會、導覽.....等好玩的事等你來探索。不管你喜歡的是哪一類型的場館,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親子資訊,也可以再繞到其他場館嚐鮮來個新體驗。

每個孩子的心都是一塊沃土,不該只有單一的種子。如果可以親眼看見#小宇宙迷跳出自己的太空芭蕾,小畫家偶爾到故宮觀察文物的線條,愛聽歷史故事的孩子也在劇院開懷大笑。這該是多有趣啊!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