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好Fun心 精彩表演大齊聚

嘉義藝術節中,明華園演出《龍逆鱗》

I FUN彰化兒童藝術節

2018「I FUN彰化兒童藝術節」即將熱烈展開,舞台劇、默劇、即興演出一直到手偶劇,全都濃縮在這次的藝術節,要用一連串的藝術饗宴顛覆孩子們的夏日假期!

8月份先登場的,是烏克蘭MimiRichi小丑劇團的《歡樂紙世界》;以多個逗趣、即興演出的小故事所組成的《歡樂紙世界》,將以滑稽幽默劇情,引領大小朋友們一同徜徉歡樂異想世界!接著,由西班牙PLUS劇團帶來的《TuYo/兩小無猜》,透過童趣的描述,帶著小朋友瞭解兩性關係。銀河谷音劇團的《小精靈歷險記》則是要邀請孩子們與哥哥踏上找尋妹妹的冒險之旅。爸媽們快牽起孩子的手,走訪員林演藝廳,讓這些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奇幻表演,為夏天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嘉義藝術節「文化覺醒‧諸羅祭」

而嘉義市最重要的年度藝文盛會─2018嘉義藝術節「文化覺醒‧諸羅祭」,8月也有幾檔精彩的兒童節目,而明華園的《龍逆鱗》更將在9月8日全國巡演首站到嘉義。

其中最受歡迎的巧虎劇團將帶來《神奇飛天木馬》哇!各式各樣的玩具、木馬、積木和豎琴都出現了!哈普王國的菲爾任性又愛破壞,讓原本開心的王國變得吵吵鬧鬧,守護王國的寶石也消失了,巧虎可以怎麼幫助他們呢?快跟巧虎一起騎著飛天木馬突破難關、找回希望的寶石,用愛、智慧與勇氣拯救哈普王國。

不能錯過的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的豆莢寶寶音樂會囉!《擊樂精靈開Party》的巡演列車開到嘉義站了,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室內演出之外,8月12日在中正公園還有7個在地傑出表演團體的?演,像是嘉義市管樂團、嘉義聯合管樂團、不可無料劇場、義興閣掌中劇團、長義閣掌中劇團、嘉頌重奏團、如婷舞蹈團等,都將一一輪番上陣。

此外,8月17日情人節還可以在文化廣場情人草地野餐、品茗、走秀、奧地利四重奏,打破藝術疆界。還有在嘉義鐵道藝術村所舉辦的5場「鐵道星空電影院」,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搬凳子看電影,重回充滿浪漫情懷的美好舊日時光。

2018屏東兒童狂歡節——《奧列的奇幻旅程》

「2018屏東兒童狂歡節」自即日起至8月19日止,今年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推出魔力鐳戰場、親水童樂會、我家的玩具天堂、藝術童玩市集、魔力創作營、魔術夏令營、親子講座、故事劇場、臺灣國際兒童影展、藝童趣看戲、還有歡樂的水球大戰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們共襄盛舉,一起在炎炎夏日留下美好的回憶       

8月18日於屏東藝術館演出的《奧列的奇幻旅程》,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擔綱。該劇改編自安徒生經典作品《夢神》,儘管全劇沒有一句台詞,但爸爸媽媽別擔心孩子會因此分心。它以別開生面的以默劇演繹,更配合特技、雜耍,用各式道具及演員精湛的肢體語言,將文字濃縮、重鑄成魔幻、不可思議的舞台場景。相信一定能帶給孩子們耳目一新的藝文之夜!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