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i閱讀」與獨立書店一起品讀好書

為推廣第40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文化部主辦「大家i閱讀」系列活動,與在地閱讀推廣單位合作為讀者籌劃精彩的閱讀體驗。自9月至11月,除在臺中市中正國小、高雄市四維國小、臺北市新生國小、宜蘭縣慧燈中學,為該校學生策劃閱讀活動及獲選書展外,更邀請臺中新手書店、高雄三餘書店、臺北永樂座舉辦書展,展示各自精選出的「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獲選書籍,歡迎讀者走進書店,品讀好書。

「大家i閱讀」與獨立書店一起品讀好書

書展於9月17日至10月17日於臺中新手書店(臺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9號)舉行,以「在新手書店,讀給新手的書」為出發點,讓讀者從書中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開啟對世界、社會的再次思考,單純愉悅地享受每一本書。

高雄三餘書店(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策展主題為「如果閱讀是一種信仰」,展期自10月1日至10月31日,以區隔化的選書策略對應不同年齡層的讀者,從認識、建構「自我」和周遭親近的事物為出發點,逐漸走向獨立思考並內化為自身養份,緊貼著生命歷程,閱讀既親近又有趣。

10月15至11月14日,「由小到大:認識台灣.世界.宇宙」書展將於臺北永樂座(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3巷6號)登場,永樂座表示要認識這個世界,不必拘泥於順序,反而需要一點隨機,因為空間是併行的,時間的感受也未必是線型。此次展覽是在閱讀的理解力上由小到大,從學齡前一直到高中的閱讀推薦。

本次獨立書店書展自第40次的獲選書單中,精選60冊好書,藉由書店長期大力推動閱讀的熱情和豐富經驗,為讀者引介更多元的閱讀視角。獨立書店書展內容也能上官網瀏覽,詳情請上http://book.moc.gov.tw/book/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