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草地上的午餐》初登場 俄羅斯普希金特展首度來臺!

悠閒的初秋時分,一群人相約在丹楓白露林下享受愜意時光,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輕聲談笑,充分顯現歐洲19世紀盛行的野餐風氣,這幅《草地上的午餐》是莫內年輕時的畫作,完整版畫作收藏於俄羅斯博物館中,過去從未來過臺灣展示。為了讓民眾不用花大錢出國就能一覽大師鉅作,聯合數位文創攜手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舉辦「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展出包含莫內、雷諾瓦、盧梭在內等48位藝術大師畫作,更首度將《草地上的午餐》搬運來臺,11月17日起將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盛大展開。

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以集結法國瑰寶畫作而聞名

本次展覽將以17世紀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共計65件作品展出,並聚焦在19世紀印象派至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傑作。

展覽將以近代風景繪畫的起源、對大自然的讚頌、巴黎城市光影及近郊的自然景色、法國南部的明媚風光及海外的異想世界為主題,引領民眾認識法國近代風景繪畫。

其中,首次來臺灣的莫內《草地上的午餐》,將是本展最大亮點!此外,本展更精選來自巴洛克派的法國風景名家克勞德·洛罕、洛可可派大師布雪、巴比松派的柯洛、印象派的雷諾瓦、塞尚、盧梭、高更等48位重量級藝術大師作品,與觀眾分享法國風景繪畫的靜謐優雅。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