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名校賓州大學首開先河,推網路學士計畫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美國第一所常春藤大學,近來首開先河,決定推出「網路學士計畫」,為有需求的學生提供網路課程,完成大學部教育的學士學位,使賓大成為全美首座提供大學部網路教育的常春藤名校。

全美首座提供大學部網路教育的常春藤名校

賓大的網路學士學位包括應用藝術和科學,兩個專業科系都設在學校的「自由與專業研究學院」(School of Liberal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內。而在推出大學部網路教育計畫前不久,寶大還首次推出「電腦與訊息技術碩士」(Master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研究生網路教育計畫,將於明年1月開始,同樣是開全國先河。這項研究生計畫是列在學校的「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內。

針對有工作的非傳統學生

賓大的大學部網路學士計畫主要是針對有工作的成年人,校方把他們視為「非傳統學生」,把他們到學校上課的要求降至最低,五天內至少兩次到校;並針對個人需求,為他們制定客製化的教學計畫,讓他們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專業和學術重點。

賓大「自由與專業研究學院」(School of Liberal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副院長諾拉?路易斯(Nora Lewis)說,他們提供的計畫重新界定了誰可獲得常春藤名校的文憑。對學生的課程要求也很簡單,他們要上部分標準通識教育課和跨學科的重點課程。

大學部「網路學士計畫」是賓大的兩個諮詢委員會提出的,分別是教育工作諮詢委員會和高等教育管理諮詢委員會,後者是由20多家企業主管組成。網路學習計畫的重點包含創新研究、文學文化與傳統、組織研究和物理與生命科學等。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