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館好朋友再添新夥伴 2019親子活動一路接力到年底

館館好朋友再添新夥伴 2019親子活動一路接力到年底

還記得2018年組成的五人幫——「館館好朋友」嗎?透過一系列的親子活動,國家兩廳院、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立天文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故宮博物院交換彼此所經營的粉絲族群,互相切磋琢磨,吸引大家到各館體驗不同領域的活動。到了今年2019年,這五人幫發現,只有他們五館還不夠,他們還要再擴大交友圈,增加影響力,帶給民眾更有趣的跨領域活動。因此「館館好朋友」邀請了新的夥伴——紀州庵和動物園,希望藉紀州庵的美食饗宴及文學薰陶,以及動物園討人喜愛的動物朋友們,能帶給大家全新的體驗。

2019館館接力活動開跑

6月份即將登上舞臺的是新夥伴動物園,他們要帶來昆蟲館特展!不知道小朋友們有沒有好好關心過家中的「蟲住民」呢?在家裡有沒有住著許多蟲蟲室友呢?其實出現在家裡的小動物不是只有螞蟻、蚊子而已,還有許多我們未曾留意過的神秘客,不管你對昆蟲是喜歡還是害怕,牠們都與你一起生活,趁著6月份,館館好朋友約你一起去趟動物園開場蟲蟲派對,好好認識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蟲蟲室友吧!

7月份由故宮接棒將文物FUN出來!喜歡聽故事的小朋友都在哪裡呢?館館好朋友要來解FUN大家的好奇心,帶大家到擁有最多故事的故宮去玩,邀請「搖滾爺奶」所培訓的爺爺奶奶們說給小朋友聽,讓大家的夏日不只有椰奶西米露,還有可愛的爺爺奶奶以繪本串連故宮各種寶貝文物,加入歌唱、遊戲等互動形式,讓大小朋友把故宮文物與生活經驗相融合,刺激自己的想像力,一邊聽故事,一邊看文物!

8月份輪到北美館帶大家我畫你,你畫我!一樣的眼睛、鼻子、嘴巴,但為什麼我畫我跟你畫我會不一樣?今年夏天臺北市立美術館將邀請不同創作媒材與風格的藝術家,帶著小朋友運用有趣的技法創作人物肖像作品,解開為什麼我畫我跟你畫我會不一樣的秘密,一起打開心中的鏡子,走進「我畫你畫我畫室」,用特別的方式留下一張人物畫像!

9月份天文館繼續帶大家探索宇宙,找尋你我心中的小星星!不過別忘了,天空還有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空中,守住好多星星的秘密,與靜靜睡覺的你,這次就讓館館好朋友潛入小朋友們最愛的天文館,帶領大家在星球的運轉中探索月亮的秘密。

10月由新夥伴紀州庵帶大家走入森林,結合都市生態與地方文化,館館好朋友要和大家一起動手採集植物進行藝術創作,一邊瞭解生活中的生態,同時,也會邀請芝山綠園的動物明星來和大家相見歡,認識更多鳥類的知識喔!

11月史博館華麗登場,帶來紅色寶盒和三彩寶盒,「紅色寶盒」將交由國小低年級的尋寶家和親愛的夥伴合作,去發現紅色法寶的秘密。「三彩寶盒」將透過國小高年級的小考古學家,重新發掘寶藏們的故事、發覺他們的價值,讓大家聽到寶藏們的心聲。

2019年歡迎大家加入「館館好朋友」的行列,一起穿越古今,到達你從未到達的地方,體驗從未感受的快樂與新奇,點亮孩子們心中那盞想像力的燈,滿足熱愛昆蟲森林、月亮宇宙、歷史文物與藝術人文的好奇心。能看見孩子們眼中閃耀著熠熠的光輝,就是館館好朋友最大的幸運!

館館好朋友粉絲專頁https://goo.gl/Ga7e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