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漫畫展「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盛大開幕

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文化總會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協辦的「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即日起正式對外開展。

這是文化部首創臺灣第一個國家級漫畫展,也將是故宮首次展示臺灣漫畫作品

鄭問於1980年代初崛起。他在1990年代以複合運用多媒材及融合東西方繪畫技巧創作《東周英雄傳》和《深邃美麗的亞細亞》,震撼日本,日媒譽為「亞洲至寶」,成為臺灣漫畫史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大展以六大主題:「漫畫鄭問」、「藝術鄭問」、「遊戲鄭問」、「千年一問」、「哲學鄭問」及「從鄭進文到鄭問」等內容,展陳鄭問的個人手繪漫畫、插畫原件、手稿、劇本、雕塑等250件真跡原件,以及個人物件、生平重要創作出版品等,總計近300件作品,呈現他三十年來的多樣創作,並展現其視覺語彙演變,以及圖像創作背後的美學意識和人文關懷。

本展自即日起至9月17日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展出。展覽期間將舉辦兩場免費藝術講座,亦開放各級學校預約參觀導覽,並提供公務人員登錄終身學習時數。文化部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02)2703-3387或逕上官網查詢https://www.chenuen2018.com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