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本「Bard AI教育手冊」免費下載!用AI幫助教育

全國第一本「Bard AI教育手冊」協助教師掌握AI教學力。

2022年新北市教育局推出「Google for Education 學習手冊」廣受好評,2023年又搶先曝光全國第一本「Bard AI教育手冊」,以Google的生成式AI-Bard為主軸,提供教師從最基礎的AI入門到親師生運用規範、課程設計、教學規劃與學校推廣,協助教師掌握AI教學力,用AI幫助教育,透過創新思維,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這次所發表的教育手冊將AI科技、學科內容、教學經營等做全盤式的統整與應用,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因應世界趨勢,113年將彙整輔導團創新教學的教案成果納入手冊,樹立典範讓全國教師有所依循。Bard是Google開發的生成式AI,具備強大的文字生成、翻譯、創意寫作、及資訊搜索能力,對於教師教學、行政運用都是非常好的數位幫手,期盼由輔導團教師發揮教學專業設計,創作應用AI融入教學的各種教案。

手冊編輯組長龍埔國小施信源老師分享手冊內容,包含概述、基本操作、以及多元化的教學應用,讓老師在課程經營上使用數位科技的應用有所參考與依據,例如以Bard生成各種文稿、圖像辨識、資料搜索等,可以提升教師教材準備效率與教學上的豐富性,而且在手冊中也提供給老師如何與家長、學生溝通AI應用準則,讓教師在AI數位素養的培養上能夠確實掌握方向。

龍埔國小施信源老師分享Google Bard教育應用手冊

目前手冊特地規劃數位閱讀版本與下載版本,除了因應AI快速發展,讓數位內容能隨時更新,也提供全國民眾線上閱讀或下載運用,以發揮共享智慧、協作創新的未來教育。自即日起,全國親師生都可至新北市教育局電子公告欄,就可以看到「Bard AI教育手冊」的連結,歡迎親師生點選閱讀或下載運用。

手冊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