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往勝利,為七星國小帶來足球的夢想--林敬倫老師

林敬倫老師為七星國小帶來足球夢想。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臺中市七星國小的操場上總是充滿著一群孩子的熱血與歡笑,他們在操場上揮灑著汗水,奮力地將腳邊的足球踢往勝利的球門,而在旁邊一邊指揮的那個忙碌身影,就是為七星國小帶來足球夢想的前鋒--林敬倫老師。

林敬倫老師擔任七星國小的體育老師與體衛組長,在幾年前看到小朋友在操場上開心的踢著球,雖然沒有規則但是樂趣無窮的樣子,於是他將自己喜好的足球運動帶來七星國小,推廣給小朋友。

他先是成立了小型的社團,利用中午的時間跟每週三的下午做練習,時間久了,加入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成員從個位數變成了十幾、二十幾人,社團壯大之後,林敬倫老師更是申請了各種校內、校外資源,購買更好的足球相關設備來培訓小朋友,還積極參與縣內外舉辦的國小足球比賽,讓小朋友們跟其他國小不同的孩子們踢球,在實戰中成長茁壯。

在林敬倫老師的帶領下,七星的足球小將征戰各地,每一次比賽,他們都期望都能拿下佳績,曾經吞過失敗的淚水,也嚐過勝利的滋味。他們先後拿下107學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第十屆普及化樂樂足球錦標賽三年級組亞軍、2019年國民小學迷你足球錦標賽(苗栗站)第二名、110學年度苗栗縣長盃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丙組冠軍,以及2021東海虹文盃足球邀請賽殿軍。

足球社團慢慢壯大後,七星國小正式成立了足球隊,有了明確的練習制度,高年級的學長也會帶動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快速融入球隊,七星颳起了足球小旋風,大家喜歡踢球,也更加帶起了運動的風氣,不管是不是足球隊、不管你會不會踢足球,下課時間總能看到操場上你來我往的足球攻防。

敬倫老師與足球隊的小朋友進行戰術教學。

古人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也許在現在作為一位優秀教師的條件,並不只有單純的傳授知識或是解答習題的答案,更是帶著小朋友五育全能的發展。林敬倫老師利用自己的午休時間、課餘時間甚至是假日時間,陪伴著這群七星的孩子練習足球,發展屬於他們的足球夢想,不管未來孩子會不會選擇體育為人生的職業道路,但是童年曾一起在七星國小操場上踢球的回憶,肯定深深烙印心底。而林敬倫老師開朗的笑容、認真的教學陪伴,更將成為青春最璀璨的一頁篇章。

林敬倫老師(中)主持校內足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