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啟動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啟動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將於108學年度實施,為輔導各縣市順利推動新課綱中新設之科技領域課程,教育部國教署成立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提供教師專業支持及輔導。

中央輔導團主要任務,包含協助課程及教學相關政策宣導,結合並統籌各項輔導資源,建置教學資源網,進行課程設計及教材教法研究,提供教學資源、經驗分享以及教學諮詢等,協助直轄市、縣(市)地方學校實施新課綱教學,將科技領域建構的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發展成為課程教學輔導體系及教學現場的重要支援系統。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目前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國民中小學階段的生活科技屬於「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資訊科技為「重大議題」之一,108學年度推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生活科技及資訊科技合設成為「科技領域」。

為推動科技領域的新課程教學理念並落實教學,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於106學年度預定辦理40場次的科技領域分區教學研習會與工作坊,內容包括科技領域之課程政策探討、教學策略、課程教學實務、專業技能與課程教學相關研發成果等,藉以提升中小學教師科技領域教學能力。

中央輔導團同時將針對科技領域教學需求,研發教學單元模組,再透過示範教學,提供各縣市科技國教輔導團進行教學與推廣。另外,對於各縣市在推行科技領域課程教學可能遇到的問題或困難,中央輔導團也將主動協助並提供解決策略。

教育部強調,為了讓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科技領域課程能順利推動,無論設備、師資及課程教學等各項配套措施,都將全面啟動,並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爰此,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是極重要的助力與推手,將協助老師們做好準備,落實科技領域教學,讓科技教育正式邁步前行。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