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實境微電影《一生的感恩-致老師》

學習與成長,是一條時而順暢時而具挑戰的道路,走在學習的道路上,來自於老師的點點滴滴,不論是教導、是啟發還是督促,總是深深影響我們。在這成長的歷程中,總會有一句話、一個動作、甚或是一個要求,對於當下的我們可能不在意,又或隨著時間,而被我們埋放到記憶底層。時隔多年,認真生活的我們,在充實而忙碌的日子裡,會發現那初始的啟發在我們的心裡留下深深的烙印,並且一直引領我們向前。

如果重回校園,哪一位老師最讓你我印象深刻呢?是對作業要求一絲不苟的老師?還是教學幽默風趣的師長?甚或是對生活細節的堅持超越一切的導師?而那位及時伸出援手的貴人,當然更不會被我們遺忘。

我們邀請幾位受訪者重返校園。

今年教師節,教育部於部內Youtube平臺推出敬師實境微電影《一生的感恩-致老師》https://reurl.cc/NROoDk,本影片採取社會實驗紀實類型的手法,邀請4位業界人士重返校園,導演以核心問題「為什麼想要感謝這位老師?」、「有什麼話想對老師說?」,引導出受訪者的真實情感並回憶當年與恩師互動的「經歷」,而不特別著重在「老師是誰」;影片中受訪者對老師感謝之意,真情流露,引起觀眾共鳴,回憶起過往感念的老師,並藉由最後「和恩師電話連繫上」的實境橋段,堆疊出影片高潮,以感染觀眾想要謝師的心意與行動。

今年教師節,一場充滿感恩的企劃。

本活動委辦團隊台灣家長教育聯盟也邀請各界人士,在個人臉書上以「記憶中與老師的互動」為主軸,撰寫150字左右的文字,在個人粉絲專頁或其他平臺分享微電影,歡迎大家一同響應。

教師節是感恩的節日,期盼今年透過這部看似平淡卻真實動人的實境微電影,在我們回饋老師對我們付出的同時,更可以及時行動,拿起電話邀請老師,與老師來一場美好的約會;也邀請大家踴躍分享及轉傳影片於各大社群平臺。

教師節快樂|一生的感恩-致老師 > https://youtu.be/twAys8JO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