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人生態有趣—2022友善農村主題展覽

農村人生態有趣—2022友善農村主題展覽

你看過農夫願意讓15種保育類動物住在田裡吃草莓?還是每天一顆一蘋果,遠離了醫生,卻讓天氣變得更熱?農村高齡的阿公阿嬤也可自創麵包品牌?甚至可以躍上國際?想知道這些人事物背後的故事嗎?一起來「農村人生態有趣」—2022友善農村主題展覽參觀吧!

現代人對農村的想像是落後、老化、辛勞的代名詞,但農村乘載著都市人的生活必需、環境的緩衝與回憶,看似已沒有發展的空間,但事實上農村人生比我們想得更有價值。111年4月食農教育法通過,「農村人生態有趣」—2022 友善農村主題展覽,便以四大主題「友善農業」、「食農教育」、「綠色照顧」與「里山案例」規劃展區,來看看現在農村不同的面向,也希望傳達農村的生產、生活、生態的豐富多元,一同維護臺灣這些美麗的人、事、物。

苗栗石虎協會李璟泓老師表示,這次的活動所展示之繪本為全臺第一本以友善草莓耕作為主題的繪本《草莓園偵探社》,講述大湖草莓園園主因愛護女兒而投入友善草莓的耕種,透過NGO組織的生態監測,發現15種保育類生物在田間周圍活動,且多半野生動物不會吃草莓,反而會捕捉田間害蟲,透過繪本分享重建民眾對田地無法與野生動物共存的觀念。

此次展覽展示全臺第一本以友善草莓耕作為主題的繪本《草莓園偵探社》。

從即日起至12月18日,一起來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挖掘臺中苗栗有哪些好玩的農村特色外,認識農村的生產與生態,現場也會展示生態繪本、食物里程桌遊及教具,讓大家認識食物的秘密,田裡有什麼可愛的動物,假日另有舉辦繪本說故事、食農教育等活動,讓大家能更貼近農村之美。

日期:即日起至111.12.18(日)(每周一休館)

時間:週二至週六 9:00-21:00、週日 9:00-17:00

展出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

農村人生態有趣—2022友善農村主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