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也搭上ESG!學習吧攜手水保局 推出環境永續課程

學習吧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將電子繪本《迷走仙境plus召喚山神》融入線上平臺成為教材。

以數位學習為訴求的「學習吧LearnMode」,除了結合學校課綱,推出結合AI語音辨識與多媒體互動的教材內容之外,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將水保局的教學資源與繪本融入學習吧線上平臺,讓學童也能透過繪本教材,進一步瞭解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培養環境永續意識。

動畫繪本解說水土保持 延伸自然課程領域

臺灣地域狹小,人口稠密,山坡地更是佔了全島2/3的面積,坡地開發也早已成為生活中常見的一部分,因此水土保持觀念的扎根也顯得格外重要。

為了讓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生能夠更容易瞭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同時能夠搭配學校自然課程的教學延伸內容之使用,學習吧此次導入了「水保酷學堂」中的動畫繪本教材《迷走仙境plus召喚山神》,透過有趣而生動的故事,結合學科知識設計製作相關的水土保持課程,並提供實際的新聞案例說明,讓孩子能夠進入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領域,瞭解坡地災害對生活的危害與影響。

《迷走仙境plus召喚山神》透過動畫繪本有趣而生動的故事,解說水土保持的概念。

導入ESG永續議題養成環境友善的意識

此外,學習吧與水保局導入ESG永續議題,在高年級學生課程中增加「碳中和」與「淨零減碳」的概念教材,讓學童能與現今最熱門的「永續」議題進行串連,進而說明「自然碳匯」的觀念。另外,教材內容中也闡述臺灣在保護水土資源、環境守護、減碳增匯上做了什麼措施,進一步讓孩子反思如何在生活中從小地方著手,養成節能減碳環境友善的意識。

而在課程結束後,孩子也可以利用學習吧的AI語音辨識,搭配口說練習,將學到的水土保持及環境保護等知識,透過口說表達提昇口語能力;此外,還有課後測驗幫助孩子強化內容記憶與檢核自我學習成果。

《迷走仙境plus召喚山神》自即日起上線學習吧平臺,另有相關議題的雙語字彙,供學生免費學習使用。

課程連結: 【水保小教室- 迷走仙境plus 召喚山神】https://pse.is/learnmode52sh2m

教材內補充了案例,說明水土保持與日常生活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