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最新啟動募集

連續舉辦兩年的「教育創新100」已累積900位教育創新團隊參加,今年兩岸三地再度聯手,首度邀請學前幼兒教育創新領袖加入,共同打造華人教育新藍圖。

2019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最新啟動募集

為了加速教育的創新與轉型,親子天下已連續兩年舉辦「教育創新100」招募,去年甚至擴大規模到兩岸三地,兩年總計號召近900位教育創新團隊報名,從中評選出近250組入選團隊,其中最年輕的入選者是國中生。同時也為所有入選者舉辦共創會,期望透過媒體和平台的角色,讓更多創新教育的行動者,分享串連,互為夥伴,一起為我們的孩子,為明日的教育鋪路。

儘管只有兩年,但我們已經看見各種連結和激盪,兩百多位領袖跨界互助,產生1+1大於2的效應。例如,台中教育局協助台中市獲選的夥伴,實踐他們的建議與計畫。體制內外的學校教育和年輕教育創業者,也有了跨界合作的起點:教育玩具創業團隊綿羊犬進到南大附小溫美玉老師、台中大元國小蘇明進老師的教室,帶學生與老師一起體驗玩桌遊搶救「海洋危機」;台北市興雅國中林淑媛老師,與20歲創辦NPO的楊德恩合作,把「品格籃球」帶入國中校園;LIS與阿滴英文,和體制外實驗學校如無界塾、羽白群學展開課程合作;成大蘇文鈺教授帶著團隊,到台東「孩子的書屋」,帶偏鄉孩子學習程式設計課程……

今年的招募以「素養深學習,打造個人化教育藍圖」為題,延續前兩屆的核心精神,強調「永續可複製的系統性實踐,用創新解決當下困境的教育行動」,再度與中國「21世紀教育基金會」及「香港教育城」合作,於1月25日起至3月11日邀請兩岸三地,包括公私立學校、非營利組織、政府機構、個人教育工作者、自學團體和企業一起加入。今年與前兩年不同的是,擴大募集對象,新增學齡前的教育創新團體招募,希望將教育創新的影響力從零歲開始,從學前幼兒到小學、國、高中的創新領袖都可報名。

本屆招募針對「發展核心素養」、「展開深學習」、「解決當下難題」、「具備永續能量」等四項指標進行評選,企圖尋找運用新科技,或透過課程設計、教學策略、學習素材等等,提供學習者更個人化、客製化、適性發展的教育解決方案。

教育創新100」每年尋找的不是完美、沒有犯錯、已經做到最好的教育典範,而是企圖尋找知道自己的不足、樂於學習、勇與失敗、願意大膽跨界挑戰不可能的創新領袖,一起努力讓「更好的教育來得更快」!

了解更多>>【教育創新100】

因為有你,台灣的教育不一樣>>  https://youtu.be/b2_4f9fa7qY

2019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最新啟動募集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