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秒殺的教師研習

  什麼樣的教師研習可以十二小時立刻秒殺?南投縣一年一度的教育噗浪客教師研習,由基層教師發起,每年都在網路上掀起風潮,今年第六屆。每位報名研習的老師除必須填寫資本資料,也要繳交個人一年來值得分享的課程資料,以便在研習時上台分享。

 主辦人頭社國小校長洪旭亮今年將報名時間從兩周縮減短一周,卻想不到開放報名十二小時內就額滿。讓洪旭亮不敢相信的說:「見鬼了」。

一年一度的教育噗浪客教師研習六月三日早上八點開始報名,許多老師七點半就守在電腦前緊張地看著時鐘,八點一到,立刻連進報名網站開始報名。洪旭亮和工作人員憑著熱情籌辦研習,不時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感受到全台灣老師的熱情,仍硬著頭皮籌備。

 噗六開始報名前,洪旭亮發下「毒誓」,要是沒在一天內額滿,他就要退出籌備小組,若一天內額滿,他就續辦到第十屆。結果噗六最後在十二小時內達120人報名,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有一位住在小琉球的老師覺得很感動,因為在小琉球教書很孤單。每年此刻可以有機會和志同道合的老師一起研習都是最興奮的時候。昨天報名成功後,心情很好,還在網路上邀約要請其它老師到小琉球吃海鮮。

 噗六報名也引起這群噗浪客開始「憶當年」,在網路上熱烈討論。有老師分享第一次參加研習,有如他鄉遇故知的興奮,屏東縣白沙國小老師黃信章在網路上感性的說,「做為一位網管教師,過去在這個領域,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孤單,一直到走進教育噗浪客中,才驚覺,志同道合的伙伴原來在那裡」。

 台中市光榮國中老師鍾昌宏就算生病也要上網報名,還不忘吆喝認識的老師們一同參加。網路上也有老師緊張地問「序號拿到120號以後的,還有機會嗎?」、「為什麼報名系統一直顯示錯誤?」

 洪旭亮不得不跳出來澄清,會在六月八日報名截止後,於六月十月審核所有報名者的資料,篩選出120名老師參與研習。

 換言之,這場教師研習,不但要用搶的,還要遞交資料審核通過。儘管如此,每名報名成功的老師都忍不住歡呼,覺得一整天心情都很好,也有老師打趣的說,「看著報名人數不斷增加,真希望是自己買的那一支股票」。

資料來源;教育噗浪客官方網站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