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創意體育課 教育部與公視合製「就是愛運動」

鄰近墾丁海域的僑勇國小,為了培養孩子們的自救能力,辦理多年的水上運動會「水中魔毯」、「水中拔河」,讓旱鴨子愛上游泳。新北市雲海國小的「藏寶運動」,更讓孩子體驗到藏寶遊戲、運動、定向越野的三重樂趣。

 這些好玩的體育課,都在教育部體育署與公視共同打造的「就是愛運動」節目中,每週日上午11點播出半小時,有更多創意體育課的分享。

「就是愛運動」三分鐘精華影片

更多祕訣,請上」「就是愛運動」

教育部體育署與公共電視共同製作的運動節目「就是愛運動」節目中主持人挑戰小朋友在學校裡的各項運動,含括:足球、登山、自行車、跳繩、創意體育課、獨輪車、戶外體育課等項目,藉著分享創意體育課程,盼喚起不運動孩子的熱情。

「就是愛運動」兩位主持人劉?宏與巴鈺,親自參與及挑戰小朋友在學校裡的各項運動,上山下海、南征北討,在節目中充分展現發達的運動神經以及熱情的活力,再加上他們精闢的解說,更帶動不運動的孩子重拾對運動的熱情。

在本季8集節目中,分別介紹了8所各具運動特色的學校,有位在偏遠的臺東縣電光國小,有位在都會區的臺北市雙園國小,又有面山的雲林縣華南國小與新北市雲海國小以及面海的屏東縣僑勇國小等,主題含括了足球、登山、自行車、跳繩、創意體育課、獨輪車、戶外體育課等運動項目,這些學校皆充分利用學校地理環境發展出各種有趣又好玩的體育活動。

另外,依據美國伊利諾大學團隊發表於《小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國小學童維持每天放學後至少1小時的體能活動,有助提升學習時的專注力,且參與體能活動愈積極者,認知功能進步則愈明顯。

節目來賓心理學專家黃國倫表示,每個孩子學習管道不同,有視覺型、聽覺型或觸覺型(運動型)稱為三覺,透過了解孩子的學習特性來學習,才能建立起學童自信心加強克服困難能力。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