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法律課外教材 教育部與公視合製「超級法律王」

中小學生法律課外教材 教育部與公視合製「超級法律王」

成長過程曾被校園霸凌「阿魯把」嗎?「房東」呼麻又是怎麼回事?教育部協同現代婦女基金會,委託中視製播「超級法律王」節目,將法律與問答結合,搭配生動的VCR,讓學生與專家一起探討在校園中會發生的法律問題,讓學生更能認識與了解法律。 

節目主持人由謝震武律師擔綱,並邀請學生、家長及專家,針對日益嚴重的校園霸凌、常見的竊盜、詐騙、幫派、毒品、網路犯罪等切身問題,結合新聞VCR、情境劇,以討論及問題搶答方式進行,藉以深化國人法治觀念。

謝震武自嘲單講法律「誰會要聽」,看到跟法律有關的新聞,馬上當時事教材,跟自己正處青少年階段的孩子聊天。

例如,如何從「房東」呼麻警惕小孩,他說:「孩子不知如何拒絕誘惑,節目會謹慎說明毒品侵入校園議題,也告訴孩子們人生犯錯要付出代價。」

「超級法律王」法治節目共13集,每集47分鐘,分別在中視綜合臺、中視數位頻道及原住民族電視臺等頻道播出。

「超級法律王」設置臉書「粉絲專區」,由專業人士回應觀眾所提問題,並將每集單元影片存放於該區,供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推廣運用

臉書連結 

「超級法律王」精華影片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