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培養皿文化體驗課程 開放選課

藝術培養皿文化體驗課程 開放選課

「A.P.D. 藝術計畫」是一個發起於「435藝術家工作室」、由進駐藝術家自組發起的藝術計劃,也是藝術家集結的組織,成員由聚落內不同媒材屬性的本地藝術家、攝影師、表演藝術家、設計師、藝術行政等跨領域專業夥伴組成。

藝術家透過「教案設計」,進入教育體制的現實情境脈絡中,具體參與教育以及社會實踐過程,孩子們不只是受教者,更是藝術計劃的參與者。在課程操作過程中,孩子們將與藝術家共同思考:「在當代社會中,藝術可以做什麼?」並與思想靈活的藝術家們,展開一場跨領域的對話思辨。

藝術培養皿的教案計劃,已經在國立臺灣藝術館「藝拍即合」文化體驗課程平台開放學校選課,希望能透過藝術家創作的視角和分享,與其他專業學科進行更多跨領域的交流。

「藝拍即合」文化體驗課程平台https://1872.arte.gov.tw/ArtEdu/Course_experience.aspx

關於A.P.D.藝術計劃

https://www.apd2019.online